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室女房思琪自白

是模仿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现在正在看这段话的女孩,你可能没到或者正值或者已过十八岁,你也许有选择——这世界上可能真的没有人以取笑小女孩为乐;可能真的有小女孩从未被孤立或者被强暴;可能跟踪与监视真的从不存在;可能你从没有必要读伍尔芙;可能真的从未有人爱你又厌你寻你又弃你,你真的可以过一个和平安逸快乐主义的日子;可能真的从未有人坠楼或者猝死,也没有那种为自己悲观的大脑与狭窄的阴[]道道歉的女孩;可能世界上真的没有造谣成瘾成癌,没有人戳着你的脊梁骨试图从里面汲出你所有隐秘的耻辱的不愿为人所知的髓来;世界上可能真的只有红丝绒蛋糕,大吉岭红茶,天鹅绒被与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你的爱人,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如深爱太阳般深爱的一切。

但是你要知道,即使世界真的如此,也会有人真的感受到痛楚,真的抑郁成疾,在无辜无垢的美好时光里偏生沉沦一病不起。你不要选择经历所有她所感到的痛苦,但你要懂,她为了抵御精神上的湿疹真的很努力。

你要替她读书,考研究生,谈恋爱,结婚,生小孩——没有不及格,没有分手,没有离婚,没有堕[]胎。你值得快乐,值得幸福,值得有未来。如果可以,不要得荨麻疹,但也不要嘲笑无缘无故得了荨麻疹的女孩——真的有人会在一帆风顺的人生里突然坠海。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