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Emmm

就 从我最开始写文的时候就认识我的朋友可能会知道 我一开始是写搞笑段子的.
那个时候我认为同人是同人 生活是生活.我个人在生活里遇到什么事情 和我笔下的人物无关.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生活.
但是后来我想 大家都写同人作品 如何让自己变得特别?当然不能从人物性格上下手 那叫做ooc.但人物性格已经固定下来的情况下 如何让故事变得独此一家呢?


感情.


同一个人 面对不同的感情 会有不同的做法 不同的做法 又会带出不同的感情.世界是无数个支点选择后的结果 是无数感情的结晶.


如何把感情写得真实不造作?


亲身去体验.


于是我学会了把自己的生活写进同人里 这需要谨慎 需要小心翼翼 因为这毕竟还是'他们'的故事.你不会从我的故事里看到我 但你会看到我曾经有过的生活.


我第一篇写的非搞笑向太芥是wanted.但我觉得是失败作.
我第一次的成功 是芥川龙之介的生活.即使那篇东西现在看起来文笔也很幼稚浮夸刻意雕琢 但我仍然喜爱其中的感情.
写芥川龙之介的生活时 我失恋了.
我听到一些关于我初恋的消息.我写了无爱成瘾.


后来我单恋.我写了蕾丝花边.单恋最痛苦的时候 我写了丹肌华骨.
高考完 我写了北京爱情故事.
我写了蝮蛇.面对着笑嘻嘻的冷冰冰的蛇无可奈何的芥川君 是我 也是别人.
我写了两篇初恋 我说过 写的就是我的初恋.
我写了长篇Adolescence 写的也是我的adolescence.


后来我开始写原创.
我参与了'那场撕逼' 我写了某被屏蔽的美学消亡.写了Viva la uterus.
我为我的六等星先生写了在圣母玛利亚死前.写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过去.写了米兰昆德拉死于教堂.还写了譬如昨日死.
我为我的初恋取名莱雅莉小姐.我写了后会无期.
我还因为一些事写了乳脂崇拜.
我外祖母去世 我写了八百比丘尼 写了人间冰恋.同人我写了猫狄浦斯情结.
周万山去世 我写了于生死间隙中寻一只猫 写了香港美学消亡史.我给她写的Too old to die young 是因为我真的见到了穿洋装踩高跟的高贵美丽的老夫人.
我还写了其他许多东西.

我现在不写 一方面是因为忙 一方面是因为 我的生活里没有新鲜事情发生 也没有新鲜感情产生.


我一直相信文由心生.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你经历过怎样的事 你在面对这些事是怎么样的心态 都会在你的文字里体现出来.
强颜欢笑和无病呻吟都是丑陋的 唯有真实的微笑与眼泪叫人动容.


所以有时候有人提起人生阅历或者经验的时候我是很想笑的.没有经历过苦痛的人 没有资格谈论苦痛 也没有能力写好苦痛.同样 没有体验过幸福的人 没有能力谈论幸福 也没有资格写好幸福.你的人生没有走过那段路 就想知道那里风景几何?别让人发笑了.
抱歉有点失礼.我想说的其实是 没有必要为了写出什么震撼人心的东西就去把自己的人生搞得波澜壮阔 没有笑容还非要挤出大裂谷 没有眼泪还非要哭出尼罗河——就好好地活着 多好.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