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我的英雄学院】【轰爆】Too old to die young

给山仙写的轰爆.
我和她讲 我在医院见到一个特别有气质的老太太 穿着年轻的洋装 还踩着细跟高跟鞋.她说 我操 太酷了吧 太梦幻了

梅妻鹤子:

cp:轰焦冻×爆豪胜己


bgm如标题所示:Too old to die young


年龄操作 老轰幼爆 具体是什么操作不明说:D


轰性转 爆豪性别同样不明示 所以就不打百合tag啦


原来结尾更现实一点 想了想还是改掉了


 @我是一个爱喝可乐的退圈养老18线大龄女网红林独倾郁二狗周万山 很久很久很久之前说的这个梗 今天才写完(







Too old to die young.



 




我看见她向我走来。


 


 


她上了年纪,松松挽起的一头白发毫无斑驳,有如不会消融的富士之雪,皱纹在寒冰之下颇为艰难地蜿蜒蛇行,仅是稍微磨折了她充满西方风情的端正美丽的脸。叫人更觉惊异的是她这样岁数的人竟穿着一身少女款式的洋装,嶙峋锁骨在花边下半掩半露,足下踩一双高跟鞋,踝上高悬一只欲飞而不飞的蝴蝶结。这个虽苍颜白发却品貌不俗的漂亮女士就那么向我走来,我透过她全然不浑浊的眼珠看见了她背后灼灼的阳炎。


 


过于炎热了,这个夏天,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非常不可思议的她因而好像是太阳光圈造出的什么怪物了。于是我伸出手去抹掉额角渗出的细密烦人的汗珠,很没好气地说,喂,你挡了我的路。


 


她看着汗涔涔又凶巴巴的我,倒也只是露出了淡薄的微笑。小小年纪就这样不知礼数,以后可成不了英雄啊,她带点嘲笑味道地教训我。——她竟在教训我!这就叫我很气了。我说成不成英雄又不关你的事,你谁啊,让开让开。


你这么急匆匆地是要去哪?


少来管我,我又不认识你!我说你挡了我的路了听不懂吗!


 


这位女士却依然没有走开,反而弯下腰来与我在同一水平线上对视。她大概的确是怪物吧?——我看着她沉郁得叫人也不自觉宁静下来的眼睛想。这时我才的的确确看清了她的脸,左半边一块触目惊心的烫痕,皱起的红色皮肤让人想到火山,火山口蓄着一汪清澈得与年龄不甚相称的碧色湖水,那大概是她垂垂老矣的身体上唯一一块青春的净土——因为她的右眼是显出些苍白的灰色,像结了阴翳凝了霜。她就用那双同时显出年轻与衰颓的奇妙的眼睛与我对视。


啊,抱歉了。她忽然又笑起来,那笑轻得惊不起一丝涟漪也震不落一片雪,于是我也没有办法发脾气了。她见我这般,又笑说,作为道歉,我请你吃冰淇淋吧,吃洒了辣椒粉和薄荷糖霜的火焰冰淇淋。


我心下一动。她说的那种冰淇淋确实是我心头大爱,可是,她是怎么知道的呢。好奇怪,好奇怪,因为想不明白,所以觉出了些隐秘的恐惧来。然而,这个夏天的下午真的是太热了,果然还是没有办法拒绝冰淇淋的。所以我还是跟着她走了——肩并着肩走在毫无遮蔽的人行道上,明晃晃的阳炎几乎舐着了我的足尖,可是意外的完全不觉得热。我看着她一身漂亮得有些不合时宜的洋装想,没有大概,她的确是怪物。


 


 


冰淇淋端上来的时候,我见她面前只放着一小碟冰淇淋,一红一白两个雪球小得可怜。于是我脱口而出地嘲笑她:怎么,老太婆,年纪大了不能吃辣啊?她听了竟也不生气。我年轻的时候也不吃辣的,她一本正经解释道。不知怎么的这让我噎了一下,我只能移开话题——自然忘不得恶声恶气——老太婆,看这配色,你不会是英雄焦冻的粉丝吧。她又一本正经:不是。不过,英雄焦冻要活到现在,也就跟我一般年纪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正点燃雪糕上的白兰地,酒精和青春的热情火辣辣地在我眼前燃烧。透过那一小簇其实什么事也成不得的稚嫩的火焰,我看见她衰老的面孔,总觉得她淡漠的结了霜似的笑容显出些悲怀。


 


我说,老太婆,你长得真有点像英雄焦冻。


不止你一个人这么说的,回答的时候她摸了摸左脸那块醒目的伤痕。


莫非你以前也是个英雄?


这可不好说。一个英雄该做的事情,我都做得不好。


 


那大概是因为你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吧,我指着她脖颈下那一圈在我看来十足花哨的荷叶边取笑。这次怪物美人倒是很干脆地点点头,虽然娇生惯养不太对,但大体上没错的。


不过,也不算彻头彻尾的大小姐就是了——她用小匙拨弄着碟子里的冰球,玩着玩着嘴角就带了些出人意料的孩子气。不瞒你说,我年轻的时候,还看昆汀·塔伦蒂诺呢。


 


啊!这可实在是叫我吃惊了。我把她从头到脚又仔细打量一遍,怎么也没办法把她和昆汀联想到一起。说不定,说不定是因为她是怪物,是能够洞悉人心的怪物,所以才这么说的吧。我于是又问她,那你喜欢哪部?Inglourious Basterds?Jackie Brown?总不会是Pulp Fiction吧?


 


Django Unchained。她好像是要故意气我一样笑着回答。


 


哈,你还真是意外的很不复古啊!


 


其实一开始我对昆汀没什么兴趣,是别人硬拉着我去看的。后来觉得,好像也不错。她说这话的时候卷了卷耳边的头发——小女孩的把戏,我想。不过……去电影院看的,也就只有那一部而已。


怎么,是和约会对象?


不,是友人。


 


她看着我,而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看着我。说实话她的视线让我很烦躁,可我无法开口冲撞她。因为她是怪物吧,是能控制人心的怪物?可这个美丽的老怪物却对我全无恶意,她只是那样安静地注视我。可那又不是一种老人对后辈的怜爱之情,该怎么说呢,更像是……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我低下头去吃冰淇淋——我的火焰冰淇淋已经快全部融化了,可她碟子里的两个小雪球却还是结着一层薄冰。她的冰淇淋不会消融,可她漂亮的脸会。


 


说不定,过不得这个夏天了吧。我觉得她搞不好会忽然和我说这种丧气话,然后我就能很恼火地骂她了。可她自始至终也没有这么讲,她只是安静地长久地凝视我。


 


我透过她透澈的眼睛看见我自己稚嫩的脸,然后她哭了。一大滴眼泪就那么无声无息地从她的眼底滚落出来。她淡漠地、事到如今却仍然是淡漠地言道,和你不同,我早就已经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了。


 


老太婆你他妈是在咒我英年早逝吗?!我觉得我的头发已经炸了,可我的嘴唇好像被冰淇淋冻住了一样怎么都撬不开。


我盯着她,好像在她一片雪白的头顶看到了寂寞的上帝,而恶魔正从她脚下钻出来,抓住她纤细的皮肤松弛的脚踝向地底拽。她被包裹在年轻洋装里的身体早已不属于这世界上任何一个少女,而自顾不暇的Good lord随时随地都会将衰老的她抛弃。——不过那都是悲哀的将来了,没有友人的这个怪物此时只是用她美丽的眼睛向着我哭泣:我不怕死,我从来不怕死,可即使现在死去也已经来不及了,我早就已经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


 


You got your reasons. 


And I got my wants.


Still got that feeling. 


——But I'm too old to die young now.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完全不能理解她的悲哀也看不到她的将来。我只能没头没脑地问她一句:有人英年早逝吗?


 


她没有回答我。她从口袋里摸出一方精致的丝绸手绢来擦干净了脸,我才发现她一直不曾上妆,可她的脸还是那么漂亮,即使被松弛的皱纹拥簇也还是怪物似的漂亮。她那素净又雍容年轻又苍老的不可思议的面孔让我觉得,好陌生,可是,也好熟悉。我明明不曾见过她,我能确定这一点的。


 


她到最后也只是说,太好了,爆豪。


然后她就走了,走进这个不会消融的炎热的夏天。脚下踩着她精致的高跟鞋,踝骨上摇曳的蝴蝶结好像要带着她飞起来。我看着轻飘飘的洋装裙摆和她的背影,看见傍晚的霞恰如其分地染红了她半边雪发,那颜色好熟悉,好像我曾经见过的某位女英雄。


我想,如果我再见到这位夏天的太阳造出的怪物美人,我一定要问: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姓氏?


 


 


 


 


那之后我再没见过她。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