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人间冰恋


人间冰恋




我去见她。这个曾经笑起来轻盈灵动胜过极乐鸟的女孩子如今只是静静地坐着,嘴角是似笑非笑的僵硬,呆滞而麻木的目光径直越过我的头顶,而我清楚天花板上绝无发光发亮的明星。好久不见,我问她,你还记得我罢?她点点头。我又问她,那么,还恨我吗?她摇摇头。这下子我明白了,她确如人们所说的那样病入膏肓,机缘巧合剥夺了她大脑与心脏所能感知的一切痛楚,这桩抢劫杀人案的犯罪者是悲伤,受害者也是悲伤。我试着走近她,握住她的手,她没有任何厌恶的反抗,手指冰冷干枯像冬天里的玫瑰树枝。近来如何?我问,而她眨眨缺乏水分的眼睛,还好呀。有发生什么难过的事吗?听了这话的她却耸动着肩膀,像终于啃食到脑髓的僵尸一般快乐地笑起来——没有哦,我再也不会感到难过啦!夸奖我吧?她这副模样叫我悲哀得几乎说不出话,我想我是来得太迟了。为了名正言顺地缄口,我也只能假装快乐地、卑劣地快乐着地向她笑:你真好,我想吻你。她用快乐的呆滞的麻木的回天无力的摘除了泪腺的眼睛凝视我,她已经不会再拒绝我了。就是那一瞬间,世上所有的爱与悲伤在我心中溃不成军——我的极乐鸟与玫瑰早已经死去了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