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八百比丘尼

是悼亡作 可是怎么都写不好 难过.



八百比丘尼



八百比丘尼,八百比丘尼——我问她,不老不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答曰:无诸欲,也无诸乐。那么,也就无诸苦痛了?八百比丘尼看着这样的我笑了出来。是的,娑婆世界于我而言早已枯涸。这数百年间我旧日师友早已散尽,留我一人茕茕独立于生老病死的因果之外。我游历海上三十三天,观遍世间四百四病,领略过凡人百八烦恼,然则,既已脱离六道轮回,再无法魂归天外,区区苦悲烦恼,也不过浮云一重。啊,这可实在是叫人羡慕,这是生命的羡望呀——我对着月光下的八百比丘尼这么说,你所站立之处是多么崇高啊!我,也想除却自己的悲哀,凡人的生命与灵魂是这样的脆弱呀,又如何能受这百般磨折!我是说,我也想好好地活着,可是那实在太艰难了!摆脱了一切伤感的八百比丘尼听了这话却露出可说是悲哀的笑容来。孩子,你想知道我无欲无求无痛苦的秘密吗?——她一边说一边解开她的重重佛衣,裙钗落地堆成月球上一朵清净白莲,而莲台中的她安详又温柔,几乎就算是死前的安宁了。教你稍微观览一下安养净土罢——这么说着的八百比丘尼只像撕开一朵莲花似的撕开她的皮囊,露出了莲藕一般千疮百孔无血无肉的心脏。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