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后会无期



后会无期




来接吻吧,莱雅莉突然对我开口。于是我点点头。


邀请我接吻的莱雅莉唇上抹着一种颜色很特别的口红,那看起来就好像熔化了的在流动的虹霓色硝子。因为我是个什么都不太懂的笨蛋女孩,所以,也说不出来那到底叫什么。看出了我的笨拙的莱雅莉从她漂亮的嘴唇之间吐出笑意盈盈的呼吸来,是镭射呀,她说。这个词听起来倒没那么浪漫了,但是,不出意外的非常莱雅莉。
慢着,我嗅到了她的呼吸。莱雅莉,你刚刚吃了糖吧,我这么问她。是柠檬糖。糖果在口腔里发酸的过程就好像柠檬从树上坠入爱河的过程,最后,会变成蛀牙吧。可我不想看见莱雅莉蛀牙,她的一口皓齿实在太好看了。


啊呀是的,你可真聪明!她向我吐了吐舌头——不会舔到那层丰厚的反着光的镭射唇膏吗,我很疑惑。我是笨蛋。


丁零当啷响。我看见莱雅莉在摇她的糖罐子,她的指甲也亮晶晶的泛着光。


我都差点忘了,接吻前不清新口腔可不行呀——吃薄荷糖吗?
不,我对薄荷过敏。


哎——我还蛮喜欢薄荷的…莱雅莉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个时候的她的脸在我看来,比这世界上所有的星尘和糖果和发着光的霓虹灯都更遥远,遥远到我觉得,再不会有比她更漂亮的女孩子了。她是个梦吧。



我说,莱雅莉,你戒烟吧。

然后她就哭了,连眼泪也是闪闪发亮的。

评论
热度(12)